贡山:集中开展全覆盖公车“体检”

发布时间:2023-05-05 17:28:25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这笔2万元的加油费为什么打入了驾驶员的个人账户?这是违规的,请你们相关负责人作出情况说明,并针对问题开展全面自查。”

日前,贡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县水利局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公车运维费用支出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要求该局对公车管理、维修、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连日来,贡山县纪委监委根据清廉贡山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要求,集中开展纠治虚列公车运维费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共派出5个督查组,对各单位、部门是否存在以公车维修、加油、洗车等名义虚列套取公车运维费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各督查组通过调取公务加油卡使用记录、查看管理台账、查阅财务凭证、查看公车平台运维费用、轨迹等方式,对全县5个乡镇、57个县级部门的公车管理使用进行全覆盖“体检”,共发现执行公务用车维修、加油集中采购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不到位等7个方面13个问题。

为确保监督检查找准短板问题,促进部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纠治虚列公车运维费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纠治重点,列出18项负面清单,深入查找各级各部门在公车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制度短板和作风问题,以“小切口”织密公务用车“监督网”,筑牢纪律作风堤坝。

“自公车改革以来,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将以此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自查,以推动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以查找出来的问题为突破口,推动问题整改,狠刹‘车轮上的腐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梳理汇总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补齐制度短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孟继欧  和永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