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整合资源丰富形式 深层次互动促廉入心

发布时间:2023-11-22 08:09: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云南省普洱市日前举办的“赓续丰碑行廉致远”廉洁文化主题展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前来观展。该主题展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木刻等作品360余件,推出25个廉洁文化微视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3个部门单位预约观展,参观人数累计达3.5万人次。

普洱市委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推动、主责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组织推动作用,定期邀请组织、宣传、党校、文旅、工青妇等部门会商研讨廉洁文化建设举措,同频共振,项目化、清单化协同推进“强基行动”相关工作。

今年11月,普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抽调成立4个工作组,对申报廉洁文化示范培育点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在走访中,工作组梳理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景东彝族自治县,一首清廉小调《吃亏歌》在彝族聚集的安定镇青云村广为传唱。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景谷廉政山歌》口袋书收纳了500余首廉政山歌,以质朴的民间创作唱响廉洁主旋律……依托“清廉普洱”建设,全市上下整合资源力量,以廉政歌曲、廉政舞蹈、廉洁小品、漫画说纪、廉洁视频、双语宣讲等多元载体广泛传播,进一步强化与受众的深层次互动,增强廉洁文化的延展性和渗透力。(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