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建立受处分人员组织关爱教育机制 跟踪回访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10-13 10:09: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前,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回访工作组来到该县某县直单位,对此前该单位一名受处分干部进行谈话,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帮助其重拾信心,激励其轻装前行、担当作为。

景东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开展组织关爱教育,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该县制定受处分人员组织关爱教育工作方案,建立组织关爱教育工作机制,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及时化解其思想上的包袱,提振干事创业信心。

“我们根据工作方案,检查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对其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检查各级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情况,听取其单位和同事的意见,与受处分人员进行谈话,了解掌握其在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其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提出建议。”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同志说。

景东县纪委监委在强化思想自觉、融入日常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回访教育工作常态化。在日常监督过程中,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在处分决定宣布后,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家访,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或予以解释说明,引导受处分人员重振精神再出发。(通讯员 商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