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持续深化全员培训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05 17:58:28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这次培训使我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专业知识。回去后,我将消化和吸收培训内容,更好地履职。”近日,芒市纪委监委2022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培训小结会上,中山乡纪委书记明兴鹏有感而发。

本次培训班开设10门课程共20个学时,各乡镇(街道、农场)纪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训。

今年以来,芒市纪委监委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作为重点工作,以全员培训、专业培训进行实战练兵,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用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员培训的第一课就设置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培训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干好核心业务需要强大的能力储备,系统化全员培训旨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为此,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全员培训中,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设置课程。安排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课程,邀请州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行家里手授课,通过专业人员讲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授课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如针对基层监督难的问题,邀请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开展授课,她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现场解答学员疑问;针对审查调查安全问题,邀请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以案说纪、说法,他将自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技巧进行分享。这种“精准培训、按需滴灌”的培训方式深受学员欢迎。“这就是一次专案培训会,机会难得,经验宝贵,让我工作更有方向。”一名学员由衷地感叹道。

结合学习内容,培训班还组织了闭卷测试,在培训小结会上现场通报测试成绩。学员们以“随机抽取+主动发言”的方式,脱稿交流培训心得。

“新时期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提出更高要求,也更加凸显了持续深化全员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培训模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加油充电”,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陆金华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