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活动联办 队伍联建 为纪检监察干部塑形铸魂

发布时间:2022-11-15 17:11:4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同志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丽江华坪女子高中足球场上,张桂梅老师带领着师生和华坪县、攀枝花市西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原文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嘹亮、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久久在山间回响。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联合攀枝花市西区纪委监委到华坪女高开展党性教育、座谈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在党性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女高党性教育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张桂梅老师的带领下,与女高师生一起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选节、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操场列队观看女高教师演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女高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共青团之歌》,朗诵《我是女高人》,表演舞蹈《2035去台湾》,向奋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献歌《不忘初心》。

在诵读和观看中,全体党员干部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用心感受女高“宁化高山、不甘平川”的坚定信念,领悟“女高”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从而深刻体会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学思践悟、忠实履职、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当张老师说,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敬礼时,我眼泪已经绷不住了,瞬间觉得工作上苦一点、累一点,都不应该抱怨和叫苦,要拼尽全力地去把工作任务做好,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西区纪检监察干部小童眼里闪着泪花,非常激动地说,将牢牢把握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把爱国情怀、报国行动自觉融入日常工作中,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结束后,两地纪委监委就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怎样抓实政治监督、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异地办案难题破解、廉洁文化建设举措细化、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换了意见,进一步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联动、监督检查联合、审查调查联系、干部教育培训联建四项跨省协作工作机制,推动服务大局提速、日常监督提效、审查调查提质、治理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努力构建区域性一体化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格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氛围。(谷福迪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