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学细悟笃行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01 22:07:55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玉溪市纪委监委 文山州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快速行动、统筹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开展了集中收看及时学、支部带头引领学、党课宣讲示范学、专题辅导深入学、政治轮训全员学、竞赛比武提升学、主题党日实践学、坚持不懈常态学8项学习宣传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殷殷嘱托,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掌握内容精髓,营造全组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高质量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名副组长表示。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的形式,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急先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05次,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和如一的为民情怀。我也当以‘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的质朴与纯粹,挥洒‘人民’之墨,执牢‘奉献’之笔,不断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奋步疾驰。”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玉溪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连日来,玉溪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领导班子专题学、立足职责研讨学、线上线下反复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思考、讨论氛围,确保学习走实、走深、走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足功夫,坚持“学习+研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转化运用上下足功夫,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在纪检监察机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主动跟进对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全州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文山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