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远吹冲锋号!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20 21:08:2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我们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永剑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吹冲锋号,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

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保剑说:“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创造新奇迹!”

“我们必须全面、深刻认识腐败的危害性和顽固性,时刻保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清醒;认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建设要求,努力提升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本领。”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黄柏香说。

曲靖市

曲靖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殷红云表示:“我们将把法治思维贯穿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案件审理工作,既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也审慎稳妥容错纠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担当尽责,让监督有‘尺度’也有‘温度’。”

曲靖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淑风认为:“我们要在认识上不断提升、在学习上与时俱进、在实践中敢于斗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净化提升的利剑作用,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玉溪市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激动、备受鼓舞。”玉溪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杨春银表示,“迈向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防范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回望过去十年,是反腐败斗争雷霆万钧的十年。纪检监察干部是参与者、见证者、奉献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奋勇前行。”玉溪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杨菲说道。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职责,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做无坚不摧的利剑,经得起磨炼、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用实干实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泸水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吴丽娟表示。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秀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我内心由衷地产生了一种‘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中心任务,主动谋划,贴近群众,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临沧市

临沧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超说:“作为在监督检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继续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严格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愿像一滴水融入大海中一样,融入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洪流中。我将不惧渺小,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临沧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李忠军表示。(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  曲靖市纪委监委  玉溪市纪委监委  怒江州纪委监委  临沧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