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深悟透!云南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23 18:00:1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式出版发行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安排,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学习,做到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定力和能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

“我们要充分认识监督检查室在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按照省纪委常委会部署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监督检查室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与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思考执纪监督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全局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和承担的任务,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用好示范引领学、自觉主动学、研讨交流学、知行合一学“四学”机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和动力。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发到组内7名干部手中,保障一人一册,及时传达学习要求。组内干部坚持眼到、心到、手到,在自觉主动学的同时,注重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边学边摘录好句好段,边悟边撰写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等有机结合,组织组内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做到“三个摆进去”,轮流把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说出来、讲清楚、辩明白,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系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全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支部会议“第一议题”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本组锻造干部队伍“三课一会”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政治理论素养课”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此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好用活工作群、“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岭先锋”App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确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全覆盖、无盲区。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进一步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花心思、下功夫、求实效、见真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落细落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领导带头,紧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党支部为载体,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积极把“八小时以内”学习和“八小时以外”学习结合起来,把“常规化学习”和“碎片化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推动第四卷学习形成习惯、变为自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组做到全组干部人手一册、全员覆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组务会“第一议题”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带头学。制定学习计划,将第四卷21个专题细化具体学习清单,明确学习时间、学习要求,推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结合融合中增强学习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党员干部来说,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党支部党员大会为引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对象化、分众化、多角度、全方位深度解读阐释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热潮。组内干部以人手一册学习读本、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聆听一堂专题党课活动为载体,开展学习活动,让所学所悟直抵思想深处,引发思想共鸣,推动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