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开展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2-06-30 17:19:06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针对您单位关于‘公证费收缴不规范,未纳入单位财务部门统一归口管理’的问题是如何整改的?”“您对本单位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总体评价如何,对巡察整改工作有何建议?”日前,弥渡县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县委巡察机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6个检查组,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的10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并对照反馈问题进行实地检查。

“巡察反馈问题是否得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需要持续跟踪问效。要充分认识到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及实地抽查、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干部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干部群众的满意度量化结果和巡察组实地抽查、检查情况作为巡察整改成效的重要参考,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中,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党组(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具体内容,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整改台账、听取汇报、现场察看、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重点评估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客观公正评估整改实效,着力发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督促被测评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巡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持续用力、巩固成果、深化整改成效运用,推动形成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措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同时,该县注重巡察整改结果运用,用好评估报告,形成发现问题、量化评估、整改提高的成果运用机制。对评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综合报告,将成效评估结果作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的依据,对发现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本次共发出调查问卷386份,开展个别谈话67人次,走访群众58人次,发现问题28个,提出有关工作建议43条。

“我们将用足用好此次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结果,收集整理好巡察整改相关材料,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系统及巡察工作数据库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弥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龚体琼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