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7:42:17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9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何巍主持召开与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视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何巍作了动员讲话;李启荣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督查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何巍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省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对省统计局党组开展巡视,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巍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统计局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李启荣表示,省统计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真正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将严密组织,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将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注重成果转化,奋力开创云南统计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省统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05,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423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5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统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