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暖心接访” 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7:04:3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您好,我是迪庆州纪委书记,请问,您今天来访有什么事情需要反映?……”

“您反映的问题属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请您放心,我们会按照程序认真办理,办结后会及时向您答复。感谢您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维西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在接访过程中,姬兴江认真听、仔细记、耐心问,一边用心翻阅来访群众提交的书面材料,一边详细了解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

“不要着急,慢慢讲。”

“除了您刚刚反映的这些问题外,您还有没有遇到过领导干部‘吃拿卡要’的问题?”

“现在家里生活怎么样?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方面的项目资金有没有公示?”

一句句温馨和关怀的话语,瞬间拉近了领导干部和来访群众之间的距离。整个接访过程像是聊天一样。闲聊之中听民意、讲政策,不仅疏导了群众的心头忧愁,也使来访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领导能亲自接访,耐心倾听我的诉求,还细心地给我解答,太感谢了。”来访群众安心地离开接访室。

今年,州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每月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接访领导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或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接访领导“包案制”。通过面对面接访、带信下访、包案督办,切实推动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化解,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

“据统计,半年来,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接待群众来访5批5人次,带信下访6次,实名举报回访7次,领导包案督办10件。”州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道。(洛桑竹玛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