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召开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8:15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一年来,办理信访举报件9件,处置问题线索5件,立案3件3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6人……”

“全年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并上报问题15个;派出主体责任清单4批次120余项;参加(列席)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重要会议29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否决不当决策事项1件……”

为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考核和管理,近日,峨山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12名派驻机构负责人围绕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队伍建设、个人廉洁自律四个方面逐一汇报,既亮“成绩”晒“干货”,又查摆问题和不足,对短板弱项不遮掩不回避。

为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提前一周下发会议预通知,对述职述责述廉内容作出严格规定,由分管领导对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审核把关,避免述职述责述廉出现“避重就轻”“蜻蜓点水”以及跑题偏题现象。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拉得下脸、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能让‘感应器’‘探照灯’失灵……”“派驻机构应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对其作出问责决定,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机关提出问责建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当“考官”,对述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点评,直戳痛点。参会的县纪委委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述职述责述廉是对派驻工作的一次全新全面检视,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我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勇于担当、动真碰硬做好派驻监督工作。”“通过领导点评,让我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我将不断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在表态发言环节,各派驻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

“为防止一述了之、一询了之,我们要求各位‘考生’会后聚焦问题和短板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瑞萍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