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8 11:33: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创新表达方式,讲好监督执纪故事,生动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让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河南省台前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采访,畅谈学习体会,激发昂扬向上工作斗志。(河南省台前县纪委监委  丁霞 摄)

廉洁文化的春风滋润到哪里,记者的镜头就聚焦到哪里。在安徽省界首市,一场“家生态”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将廉洁文化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播撒进每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安徽省界首市纪委监委  杨伟光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发挥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教育、警示作用,引导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各类党风廉政宣传活动,讲好纪检监察精彩故事,传播正风反腐好声音。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自编自导自演廉政微电影。(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  陆钟嘉艺  摄)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托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优势,创作推出《党员干部讲“廉”》《纪检监察干部说“纪”》《家风故事》等系列微视频,将廉洁文化更加生动、广泛地传播给受众,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公众参与度、互动性和体验性,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阵地。(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贵州省余庆县纪检监察宣传队伍立足职责职能,积极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趋势,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加强内容建设,坚持移动优先,拓展平台渠道,提升传播效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警示、教育、引导作用。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拒绝酒驾醉驾公益宣传片。(贵州省余庆县纪委监委  代鑫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