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医以济世

发布时间:2022-08-19 16:09: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医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还病患以健康幸福,用心筑起希望平安的港湾。

云南省陆良县中医医院骨科的医生正在聚精会神地给患者做手术,在坚守使命、踔厉奋进中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供 王勇 摄)

杭州市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监护室医护对母婴隔离的新生宝宝进行日夜综合性监护,给予最贴心的护理与关爱。(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供 曹怡蝶 摄)

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安徽省宣城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图为医生为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留守儿童免费检查牙齿,普及爱牙护牙知识,叮嘱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安徽省绩溪县纪委监委供 汪林 摄)

在河南省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过道里,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生命同行,用精心治疗诠释医者情怀。(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供 刘宏恩 摄)

四川省华蓥市医务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图为白衣天使在双河街道蓥光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四川省华蓥市纪委监委供 唐有法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南寨村的签约家庭医生为村民们免费体检,宣传健康知识,守护村民身体健康。(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粟兴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医护人员将“待病人如亲人”的承诺化为行动,对无人陪护的老年患者投入关爱和照顾,让患者倍感暖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董基春 摄)

为了让山区百姓在当地就能享受到更为专业、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集结当地各大医院骨科、内分泌、心血管、眼科等科室专家,组建初心医疗队,深入大山开展义诊活动。图为医疗队赴塔石乡为山区老年人进行义诊。(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供 傅卫明 摄)

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大坪岛上唯一的乡村医生皮善君,26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孤岛上,为岛上240余户村民守护健康。(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供 税诗凯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