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立春

发布时间:2022-02-04 07:23: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今年的立春节气又恰逢春节假期,在生机勃勃增添了一份欢庆和吉祥。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感受大江南北欣欣向荣、喜气洋洋的好景致吧。

春江水暖鸭先知。立春时节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依然是一片冰雪世界,成群的野鸭在逐渐解冻的克兰河嬉戏,向着希望展翅高飞,奏响了“克兰之春”的交响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供  孙志刚  摄)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江南的红梅已经绽放,暗香浮动;勤劳的蜜蜂在花间飞舞,收获甜蜜,一派生机盎然的初春景象。(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钱伟荣  摄)

皎皎李花开,盈盈报春来。冰雪尤未解,此花胜雪白。立春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的李花已烂漫盛开,满枝的雪白花朵静静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纪委监委供  韦勇  摄)

立春天暖意融融,绿水青山踏歌行。伴着煦暖的阳光,和煦的东风拂过水面,划一桨久违的碧波,静谧的乌江迎来了初春的气息。古老的吊脚楼与山水融为一体,好一幅美丽的初春山水画。(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纪委监委供  梁元林  摄)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立春时节的清晨,山峦在薄雾中渐渐苏醒,渔人泛舟湖上,开始了一天的作业。(云南省建水县纪委监委供  卢维前  摄)

春来农事忙。立春时节气温逐渐回升,河南省项城市抓住农时春耕春管,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基础。图为该市红旗农业种植合作社运用无人机喷洒技术,对麦田进行高效精准的病虫害防治。(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张勇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