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现场报道丨北京冬奥火炬在冬奥公园接力 王濛、祁发宝等人传递火炬

发布时间:2022-02-03 07:43: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黄秋霞  方楚鸿

2月2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来到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她曾获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冠军,是中国历史上获得冬奥金牌最多的选手。“特别幸运参与火炬传递,我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强大,将会继续关注短道速滑,激励青年运动员突破历史最好成绩,‘滑’得更快!”王濛说。

图为王濛接过火炬。黄秋霞 摄

图为王濛手持火炬。黄秋霞 摄

第二棒火炬手是“卫国戍边英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军人代表祁发宝,他扎根阿里高原,身处恶劣环境不言苦,直面生命威胁不怕死,在雪域高原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第三棒火炬手是本届冬奥会志愿者代表、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齐成龙,他曾带领志愿者团队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70周年、建党百年等国家重大专项活动。作为“双奥”志愿者的他表示:很激动能参与火炬传递,将用心用情做好高校育人育才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誓言,在新时代担当作为、不负韶华。

图为第三棒火炬手、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齐成龙。黄秋霞 摄

“一起向未来!”第五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原秘书长魏纪中大声喊出这句口号。他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担任第335棒火炬手,“双奥火炬手”的经历让他对中国与奥林匹克的缘分有深刻的认识,我们开放怀抱迎接各国运动员,中国人民与世界的感情是真挚的,就能促进互相理解、命运与共,共同迎接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图为参与火炬传递的魏纪中。黄秋霞 摄

在火炬传递现场,热爱体育健身的群众进行了舞狮、健身操、冰球比赛等表演。参加冰球表演赛的5岁小朋友李梓阳说:能亲眼目睹奥运的火炬传递,还与朋友一起表演冰球比赛,感觉特别自豪,我要好好练习冰球,争取以后能参加冬奥会,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图为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起点。黄秋霞 摄

图为火炬传递现场的舞狮表演。黄秋霞 摄

图为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现场。黄秋霞 摄

在火炬传递现场,群众进行表演。黄秋霞 摄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是“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冬奥公园点位的主题为“冰雪秀带”,是北京夏季、冬季体育项目均衡发展的标志,展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体现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