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现场监督 为南博会提供监督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28 17:32:47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环节,特别是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专项监督工作要与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责任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助推省卫生健康委担负的南博会组展、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近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南博会会场就省卫生健康委担负的南博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并提出工作要求。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政治机关本色,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围绕南博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组展、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任务,精准制定监督方案,做到监督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重点内容、关键对象、方法步骤、纪律要求“六明确”,有序、有效、规范地对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监督问效,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抓监督。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成立了对省卫生健康委负责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组展、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监督保障组,无缝对接省卫生健康委组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人员构成,细化职责分工。

紧盯职责履行抓监督。围绕任务落实全过程,及时跟进重点监督承担组展任务和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保障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和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心是否到位、统筹组织是否严密、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工作把关是否严格等方面,推动相关人员在重点工作中弘扬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围绕效能建设抓监督。重点监督部署的各项组展任务是否按时限完成,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人员、物资、方案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网络是否畅通,检查、复核、封控、流调、救治、信息发布各组对接是否顺畅,工作合力是否形成。

灵活方式方法抓监督。结合被监督对象点多、面广、时间不固定等特点,运用“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处室纪检专干”三级联动模式,采取下沉一线、组团作战等方式,针对责任主体、重要事项,实施全过程精准监督、全过程精准问效。(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