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5:28:15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2022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首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1月4日,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会议,将新年贺词作为“第一议题”再次学习传达,并开展讨论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我国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作为这些事件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感到幸运和自豪。”学习完新年贺词,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说。

“新年贺词充分彰显着人民立场、赤子情怀,语言平和却又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却又催人奋进。”“云南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许多贫困地区实现了小康,山寨修通了公路、百姓盖起了新房、乡村发展了旅游……一点一滴的变化都印证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告诫,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做群众利益的‘守护神’,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大家围绕新年贺词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身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最前端,作为云南政治生态的修复者和守护者,使命不容推辞、责任重于泰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做到‘一腔忠诚守初心、一以贯之练本领、一丝不苟履好职、一往无前显担当、一身正气树形象,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护航者。”

“回顾2021年,我们立足监督首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体验式’‘明厨亮灶式’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展望2022年,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精准发力,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增强派驻监督探头的‘分辨率’,将派驻监督的‘观察哨’设到工作执行的梗阻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以奋发姿态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再创新局。”(邹洋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