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精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23 17:20:33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把队伍建强持续发力,通过全员培训、点题培训、跟案学习、小组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文山州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业务短板“模块化”开展培训,着重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能力素质。(王艳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王铭坚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铸魂强基 锻造铁军”主题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清廉红歌,回顾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以史为镜、以廉为荣滋养纪检监察干部身心,涵养廉洁因子。(田景何 摄)

丘北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进行自我“补钙充电”,从书本中汲取向上向廉的精神动力,增强自身素养。(王灵惠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办理师徒结对传帮带作用,通过现场示范、技巧解说、案件办理方法讨论等方式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案件办理能力。(王建梅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常态化抓好学习培训,持续探索“全员培训+”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章荻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坚持简短精湛、务实管用的原则,在每次学习例会前,针对业务特点开展纪法知识小测试,灵活运用业务骨干讲解、现场互动答疑等形式,补齐业务短板,提升综合素养。(陆毅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