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廉洁文化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4:46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芒市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努力为“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芒市实践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田洪涛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庭“助廉”,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芒市街心花园开展宣传,引导市民关注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本地反腐倡廉工作信息,让“口袋里的廉洁提醒”常相伴。(陆金华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元素,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将廉洁文化宣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形成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风气。图为该市“七一”建党文艺晚会上,村组干部表演廉政情景剧《撂荒》。(李松亮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德宏州博物馆参观学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罗晓甜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坚持案件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开展到哪里。芒市深化警示教育,开设廉政课堂,以党课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将廉洁声音传递到基层。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到西山乡讲授廉政党课。(赵晗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纪委监委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图为芒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上,手写“廉”字和“福”字,为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传达廉政理念,让廉洁清风吹进家家户户。(陆金华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的廉政家访,搭建组织与干部家庭之间的桥梁,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干部家属赠送廉政书籍。(陆金华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形成层层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到中山乡开展考核检查。(罗晓甜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某单位公职人员涉嫌玩忽职守罪庭审,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课堂,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助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陆金华 摄)

芒市:廉洁文化润心田

芒市积极探索红色廉政文化建设路径,通过广播分享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图为芒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录制红色廉政故事《丰碑》音频。(陆金华 摄)

(芒市纪委监委  陆金华  罗晓甜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