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

发布时间:2022-08-07 08:19:4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暑去凉来,炎热的夏天谢幕,凉爽的秋天来临,自然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成熟。

立秋时节,初有凉风,高原上处处是半山烟雨半山晴的景象,云雾缭绕恰似人间仙境。(斯娜卓玛  摄)

龙陵县碧寨乡种植的火龙果迎来收获季,果农们忙着采收、装箱,一派繁忙。(王龙芹  摄)

大地开始收敛夏日的色调,稻田里秋声已动,穗子抬起头,稻谷渐金黄。(蒋莉  摄)

迎着河畔微凉的秋风,觅食后的牛群缓缓而归,在橘黄色霞光的映照下,呈现出一幅秋日静好的暮归画面。(朱应忠  摄)

翠绿的青草延绵在整片山岭,如同给高山穿上了一件浅绿色外衣。天蓝、云白、风清,目之所及,皆若油画,流连其中,如时光搁浅。(吴治宏  摄)

立秋时节,大地成了最美丽的“调色板”。(王铭坚  摄)

素有滇南粮仓之称的勐海早早迎来早稻丰收的季节,傣家人趁着初秋烈日,将收回的稻谷摊晒开来,谷香弥漫,浸润着丰衣足食的好日子。(陶玲红  摄)

沥沥的小雨过后,沉闷的空气变得清新了很多,秋高气爽的日子已渐次来临。(尹彪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西双版纳州  德宏州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