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一线监督 确保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8:15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与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牟定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下沉监督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摸排问题线索,打通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肠梗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惠及群众。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盯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资金落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收集有关问题线索。(王德芹  摄)

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企业了解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和查纠相关职能部门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等问题。(夏娇  摄)

聚焦职能部门落实惠民政策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王德芹  摄)

围绕重要农时节令,开展涉农补贴资金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防涉农补贴资金跑冒滴漏。(王德芹  摄)

聚焦村组干部的纪律作风,深入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着力发现村组干部作风不实,“推滑拖绕”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王会琼  摄)

紧盯农村养老保险、高龄补贴等惠民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监督,精准查纠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夏娇  摄)

(牟定县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