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清风抒正气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7-23 12:01:43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季夏之夜,池满荷香、清风送爽。近日,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清风抒正气 喜迎二十大”文艺晚会,通过曲艺演说、情景小品、诗朗诵、舞蹈、红歌合唱等14个节目,展现曲靖各地清廉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麒麟区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现场讲述了在执纪审查一线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

迎着珠江源头的阵阵清风,沾益区纪委监委编排的诗音画《珠源大地花正开》精彩上演,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在漫山遍野的马缨花中绚丽绽放。

情景小品《此时“满月”是除夕》再现了马龙区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情景。

曲靖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组成清廉家风宣传队,合诵《清风廉韵》,清脆悦耳的童声中,清音廉韵声声回荡。

会泽县纪委监委带来了舞蹈《心中那一抹红》,以“红”为主题,再现了1935年红军过会泽时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感人场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陆良县纪委监委选送的舞台剧《发现大爨碑》,带领观众身临其境了解了爨龙颜碑的历史价值和“爨体”书法的独特魅力。

“滇东大门胜境关,香碑一通励后人。”富源县纪委监委选送的花灯歌舞《胜境清风一脉承》演绎了“草鞋县令”孙士寅任平彝县(今富源县)知县时勤廉爱民的故事。

心似莲花开,清风自然来。曲靖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创作的舞蹈《清莲倩影》,道出了纪检监察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心声。

宣威市纪委监委选送的诗音画《清廉家风是首歌》,以诗朗诵、音乐、舞蹈的形式演绎了宣威浦氏家族的清廉家风。

(曲靖市纪委监委 武敬周 徐天德 徐武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