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2:42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党风、关乎政风、引领民风,好作风是战斗力、是推动力、是凝聚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祛顽疾、转作风、树新风,掀起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热潮,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力争在转作风、提效能中当好排头兵、亮出纪检范、提升贡献率。

紧盯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基地建设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活动,到昆明新广丰批发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聚集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强监督,开展“一线监督疫情防控、铁纪护航经济发展”活动,到东盟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集中监管仓监督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

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省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组组联动、协同监督”活动,紧盯新冠病毒疫苗、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监管情况,到省疾控中心疫苗储存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研究所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药品监管部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监督助力企业纾困,深入药品经营企业了解面临困难,对驻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贯彻落实冯志礼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要求,实施“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实际开展“小市场”“小餐馆”食品安全监管“体验式”监督工作。(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杨晟麟 整理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