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倏忽温风至 因循小暑来

发布时间:2022-07-07 18:15:2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小暑至,盛夏始,作物繁茂,荷风送香,大地一片碧绿。

临近小暑节气,持续高温,孩子们在公园开心地戏水消暑降温,享受片刻清凉,不亦乐乎。(方俊  摄)

小暑入伏天,惹得人们水岸纳清凉,巧遇夕阳西下,漫天飞霞,满目金光。(冯伯韬  摄)

“温风虫鸣小暑天,心定美好自清凉。”小暑时节,美丽的元阳箐口村舒适地躺在层层绿意盎然的梯田怀抱中,沐浴着党的恩情。(罗涵  摄)

盛夏,傍晚的昆明似乎留住了时光温柔的脚步,没有燥热的熏风,也没有沥沥的小雨,一切显得刚刚好。(尹彪  摄)

夜里暑气稍降,爸爸带着孩子们到野外露营。陪伴是最好的父爱,在盛夏的夜里更显炽热和温馨。(桂金再  摄)

一团团、一簇簇合欢花像一把把毛茸茸的小扇子,鸟儿嗅着香味翩翩而来,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马志东  摄)

刚下过一场小雨,美丽的蓝目菊迎风盛开,与一旁的风景构成了一副隽妙无比的夏景图。(李恒宇  摄)

时令小暑绿色深,满塘荷花正缤纷。荷花盛开时,小暑节气悄然而至。(王龙芹  摄)

小暑已至,万物并秀。盛夏时节正式开始,小暑的热浪拍打着明媚的迪庆高原,风光无限。(斯娜卓玛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德宏州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