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正是读书好时节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2:0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胸藏文墨怀如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人间芳菲五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在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厅内,楚雄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端起书本静心阅读,品味字里行间蕴涵的知识力量。(黄永美  摄)

书山有路勤为径,书中自有黄金屋。人们在文墨珠玑里感受荡人心魄的美感,读到兴致处,爱不释手、沉潜往复……(王廷彪  摄)

“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文山市的孩子们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王铭坚  摄)

勐海县纪委监委利用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泼水节向村(社区)干部赠送《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口袋书),开展廉洁故事宣讲。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用傣语向村组干部分享学习口袋书。(王文丽  摄)

陆良县半山区大莫古镇德格小学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课后服务中开展小学生阅读素养培育,引导学生在阅读和实践中不断汲取智慧。图为该校两名同学在分享课外书中的精彩故事。(王石兵  摄)

“择真而读、择善而读、择美而读,阅读让我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稚嫩的声音从东山书院传来,原来是腾冲市纪委监委正在举办“书香润廉”亲子共读活动。通过父母子女共读一本书,让孩子从小品味书香,在书香熏陶中快乐成长。(李婷婷  摄)

田间地头,老农忙里偷闲,手捧一本心仪已久的书静静地阅读。(雅轩  摄)

梁河县纪检监察干部聚在一起,重学党史,再忆峥嵘岁月。(李佳佳  摄)

春日读书正当时,莫负年少好时光。在公园一角,孩子捧着喜爱的故事书看得专注投入,被书中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张正余  摄)

妈妈在工作之余,带领孩子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未知的新世界,分享阅读的快乐。(税昌海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版纳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