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抓常严

发布时间:2022-03-07 17:11:05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坚持让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常抓常严,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锤炼政治素质,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图为纪检监察组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立德树人,在党员“政治生日”、国庆节、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以“仪式感”点燃年轻干部内心的“小宇宙”,让年轻干部心中始终揣着一团火。图为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为年轻党员干部送上“政治生日”祝贺。

坚持以“练内功、强本领”为目标提升能力素质,让年轻干部树牢“工作就是学习、实战就是培训”的理念,坚持全员监督、全员办案、全员练兵,以实战促进步,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核心能力素质。图为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带领年轻干部下沉项目一线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坚持以省纪委监委辨析式业务“每月一测”“审理小课堂”、中央纪委培训课程直播共享等业务学习为抓手,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技能学习,进一步打牢年轻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业务基础。图为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参加“每月一测”共同答题。

坚持“每周一学”“半月一书”“每月一课”学习制度,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通过个人主动“自学”、集中研讨“深学”、青年小组“研学”抓实理论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交流。图为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坚持把廉政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说法、正风肃纪,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图为纪检监察组组织年轻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坚持把“八小时外”列入干部监督工作重点,通过上门唠家常、访实情、鼓干劲,把对年轻干部的严管厚爱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图为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到年轻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邹洋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