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寻甸县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22:29:45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寻甸县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徐卫民主持召开与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郡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徐卫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何健升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寻甸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寻甸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委办局及上级垂直管理单位党政正职,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徐卫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把巡视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这次省委对寻甸县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寻甸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寻甸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徐卫民指出,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对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云南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巡视期间,寻甸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从严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严守巡视纪律,与省委巡视组保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对巡视期间发现的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县委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际效果。

何健升表示,这次省委巡视组对寻甸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是对寻甸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服从,紧扣本次巡视工作重点,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讲问题不护短遮掩,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无缝对接,积极主动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主动认领,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抢抓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四区一城”,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和服务发展的成果,决不辜负省委和市委的期望。

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寻甸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15;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寻甸县A350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寻甸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寻甸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