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云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2 19:18:5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6月2日,2021年度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志礼指出,当前,省属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老问题屡禁不止,同时又有新情况、新表现。省属企业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变为自己“心中的敬畏”“前行的警示牌”,时时以“我会成为下一个他吗”自警自省,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绝不能把组织交付的“责任田”当作自己为所欲为的“自留地”。

冯志礼强调,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国企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集中统一领导,各国企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当中,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将阳光清廉、防治腐败的要求和措施,融入公司治理、项目投资等权力运行全过程,推动企业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好省属企业在优化结构、畅通循环、稳定增长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冯志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质效,保障国企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抓准抓实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大惩治力度,确保纪律“带电”、“后墙”不松,要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护航云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杨富东  陈冠宇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