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5:37:54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近日,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重温历史、不忘来路”为主题,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云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朱德旧居纪念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岁月的重要照片、一份份书写历史的手稿原迹、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影像资料,详细介绍了朱德早期在云南的生活、学习和战斗历程。讲解员还为大家讲述了朱德担任新中国中央纪委第一任书记的重要事迹。

离开朱德旧居纪念馆后,大家又走进了云南起义纪念馆。在这栋建于1933年的法式建筑里,卢汉扣押国民党反动派驻滇首脑,扫除云南起义障碍。参观过程中,大家频频驻足、仔细观看,深刻体悟着朱德、卢汉、陈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高尚的革命情怀、优良的革命作风。

在此次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对朱德在云南的革命生涯与斗争历程、云南起义等重大历史史实记录的参观学习,深受教育,围绕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工作等交流体会做法,畅谈学习心得。

通过省纪委监委机关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用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质激励昂扬斗志的同时,也更好地协同推动了“2+1+1”联动机制的落实,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政治与业务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初心与使命相统一、党性与情理相交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刘满春  席梦龙  魏建民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