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在党史课中铭记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16:58:2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详实的史实,鲜活的故事,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就是一场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党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楚雄市紫溪镇8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大家在重温历史中回望初心,接受思想洗礼,激发革命斗志。(周福秀  摄)

为传承革命精神,泸西县组织党员干部、中小学校少先队员们来到泸西县博物馆聆听讲解员讲述过去的革命故事。(卢萱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老山作战纪念馆、楚图南故居,在展览中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王铭坚  摄)

祥云县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学习中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杨发丽  摄)

在建水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建水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革命历史展区,瞻仰历史实物,聆听展馆讲解员讲述实物背后的故事,从革命先辈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中,感受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王竟瞩  摄)

永德县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山东胶州党史馆,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汲取信仰的力量。(李浩  摄)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宜良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接受红色洗礼,倾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文物,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易盛芳  摄)

(昆明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