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

发布时间:2021-06-21 18:12:1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将以案促改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梁河县纪委监委通过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纪律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曹孟德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零距离观摩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李国能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认真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把“三不”贯通融合进审查调查全过程。(王铭坚  摄)

陆良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之际,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村组干部上廉政党课、接受“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引导他们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王勇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活教材”,组织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警钟长鸣。(师燕芳  摄)

剑川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将以案促改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利用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案发单位在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李红霞  摄)

东川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令人警醒的“算好人生七笔账”廉政教育中,引导干部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走好人生每一步。(张正余  摄)

宁洱县纪委监委对设置在乡镇的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学校等县级部门“延伸出去的角”进行了监督检查,把“不敢”的震慑传到基层。(姚学文  摄)

安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现场旁听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吕彦臻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