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监督下沉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0 08:29:0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龙街镇贵口村民委员会第五村民小组,向正在山地收割豌豆的傈僳族村民丁国华详细了解小春作物收成情况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农补贴资金用到刀刃上。(赵冬燕  摄)

东川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听民意察民情,让群众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张正余  摄)

龙陵县纪检监察干部与傈僳族群众面对面回访核实,倒查动群众“奶酪”的问题。(王龙芹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聚焦微权力,积极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项目一线进行突击走访,重点了解扶贫资金、危房改造、涉农补贴、农村低保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张刚  摄)

安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种植基地、生产一线到群众身边开展监督检查,收集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生效。(吕彦臻  摄)

双柏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定期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聚焦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收集农资供应、涉农资金发放是否到位等问题线索。(刘余芳  摄)

五华区纪委监委组成经济稳增长督查队,跟踪督查辖区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不够、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稳增长政策有效执行。(王永权  摄)

文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东山乡岔路口村向村民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王铭坚  摄)

(昆明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