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中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赵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05-26 14:30:54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据德宏州纪委监委消息:经德宏州委批准,德宏州纪委监委对德宏州中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赵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沈赵留在担任德宏州中医医院(德宏州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院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向组织说清自己的问题,搞政治攀附,捞取政治资本,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送给的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利用公款违规接待和购买赠送土特产品;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议事规则,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放贷给他人从中获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群众纪律,违规乱收费,增加群众负担,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和医疗设备物资采购,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生活纪律,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造成不良影响;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沈赵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德宏州纪委常委会、德宏州监委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德宏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沈赵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