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小雪霏霏 冬意渐浓

发布时间:2020-11-22 07:49: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雪气寒而将雪。小雪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也是寒冷天气的开始。此时节天地寂静,常有降雪不期而至,大地以白色包容万千颜色,是一个纯洁又灵动的节气。

冬日的泸沽湖湖水清澈、天空湛蓝,远山植被茂密、深谷寂静清幽,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来各类候鸟,成为泸沽湖的另一道美景。(云南省丽江市纪委监委供  杨大发  摄)

“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农家保留着在小雪前后腌制蔬菜和鸡鸭鱼肉的习俗,以备过冬和开春农忙季节食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纪委监委供  仲晓  摄)

初冬的西湖,薄薄的晨雾弥漫开来,仿佛给湖心岛笼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杭州市西湖投资集团纪委供  李娅韵  摄)

小雪前后,是制作各类面条的好时节。添加了天然果蔬汁的面条五颜六色,犹如人们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纪委监委供  王宇航  摄)

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趁着晴好天气,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的农户将收获的红薯洗净、切片、切丝、磨粉晒干,制成各种干货。(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夏于洪  摄)

小雪前后,贵州省黎平县苗族群众喜庆苗年。图为德化乡苗族群众用踩歌堂庆祝自己的节日。(贵州省黎平县纪委监委供  陈湘黔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