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擦亮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2020-05-12 08:00:28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近日,双柏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于3月1日至3月31日已完成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等11个县级部门的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

1_副本.jpg

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会,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安排。

2.第五巡察组(地震局巡察动员会)_副本.jpg

各巡察组召开见面沟通会,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安排、有关要求。

3_副本.jpg

巡察组合理确定谈话范围和重点谈话对象,对谈话中存在疑点的问题,做好记录,为后期走访调研做好准备。

4_副本.jpg

巡察组实地走访被巡察单位代建项目工程进度,进一步了解履职情况,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5_副本.jpg

巡察组带着问题深入被巡察单位下属站所,看实况、查实情,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

6_副本.jpg

巡察组实地走访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了解项目到户情况、项目作用发挥情况等。

7_副本.jpg

巡察组成员认真查阅被巡察单位财务情况,进一步排查问题线索。

8政务服务中心_副本.jpg

巡察组深入政务服务窗口了解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成效发挥情况。

9_副本.jpg

巡察组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人员座谈,重点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10_副本.jpg

巡察组坚持边谈话、边分类、边了解、边整理,不断完善充实巡察报告,确保所有问题都有事实根据、来源出处。

11_副本.jpg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审定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巡察成果运用。

(双柏县纪委监委  刘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