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每日一省” 持续强化监察法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20 07:58:51   来源:曲靖市纪委

“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公职人员,关键看他是不是行使公权力、履行公务,而不是看他是否有公职。”这是罗平县纪委、监委90后转隶干部杨震在自己的“每日一省”札记本中记录学习监察法的每日所得。

罗平县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融合,业务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开展“每月一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制定了“每日一省”内部学习制度,力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每日一学”“每日一省”“每日一记”的良好习惯,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补足短板。

“每日一省”札记本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统一设计制作,为方便携带、更换、保管,札记本设计成合页本,并备有笔记本内芯,让纪检干部记录下每天对工作、学习情况的收获与体会。

每天学习一条党纪法规,记录一条办案心得,抄写一篇监察法、宪法原文,摘抄每天《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版的好词好句……“每日一省”札记本成了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素质的良好平台。

据悉,今后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读书会”“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方式延伸“每日一省”,每季度针对当季所学主题进行统一集中测试,检测学习成效,同时,县纪委、监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室“每日一省”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建立学习档案,学习的情况按季度公布,把“每日一省”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年终党员评议。(牛英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