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9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宪法和监察法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8-06-11 08:00:24   来源:大理州纪委

“大家把手机关闭交到主席台,考试期间请遵守考试纪律,不要交头接耳。”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宪法、监察法测试,9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考试。

在《宪法修正案》通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行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将宪法、监察法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向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发放宪法、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学习辅导用书,在单位内部微信群中推送监察法相关学习知识,组织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力促纪检监察干部们将宪法、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入脑入心,并在工作中将其学以致用。

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效,查找差距,让全体干部学习不松劲,该县纪委、监委精心制作了考卷,由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及判断题四个题型组成,内容涵盖宪法及监察法大部分内容。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试卷进行批阅并把考试成绩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进行了通报。

“通过这次测试才发现在法律条款的学习过程中,自己没有做到细致入微,致使在答判断题当中出现了错误,在下一步的学习当中,自己得强化细节学习,避免在工作中因一字之差而犯下大错误。”得知考试结果后一名干部说。

“考试不是最终目的,通过组织这样一次集中测试,让大家找到自身差距,找准不足,才能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学法用法意识,真正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目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庞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