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搭建全方位学习监察法“大课堂”

发布时间:2018-06-10 07:56:07   来源:玉溪市纪委

“在常态化监督检查中,我们把学习监察法的情况列为督促事项,要求驻在部门和联系单位想点子、出实招抓好监察法学习。”华宁县纪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长如是说。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为了推动“监察法在身边”落地生根,华宁县全方位搭建监察法学习“大课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依托党校培训,打造监察法学习“主讲堂”。将监察法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必讲课程,把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执纪执法干部和村组干部列为培训重点,分批次强化对监察法的专题学习,通过抓“头雁”,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监察法上来。全力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监察法列为必学科目,让全县9000余名党员深刻理解内涵精髓,提高守法认知和用法能力。

依托法治宣传教育,打造监察法学习“分课堂”。印发《华宁县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将监察法的学习宣传纳入工作目标,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各单位年内组织人员到所联系的村(社区)、企业开展至少2次专题讲座,切实提高学习监察法覆盖面。充分利用法律辅导站、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栏、法律图书角、法律援助工作站,力求每个农民家庭培养一个监察法明白人。

依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管理平台,打造监察法学习“微课堂”。将学习监察法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12个派驻纪检组加强对54家单位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列席领导班子会议,抓好“关键少数”。督促5个乡镇(街道)结合当地实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监察法学习贯彻。利用小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制发宣传单页等方式,重点加大在群众中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监察法就在身边”的良好氛围。(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