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立体式推动监察法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08 07:59:11   来源:大理州纪委

“监察全覆盖,敬畏在心间。”“国家监察法,关系你我他。”“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监察法公布施行以来,剑川县县城、乡镇、各机关单位的电子显示屏、街道醒目位置持续出现了监察法学习宣传标语。

为推动监察法宣传学习贯彻,剑川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多样化宣传。

集中学习,构建学习体系。县纪委、监委领导积极带头,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学习例会、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等,逐章逐条学习监察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办公例会等方式,对监察法进行认真解读,领会其精神实质,人手一册发放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学习辅导用书,多途径学习,让监察法入脑入心。

多级联动,营造宣传氛围。制作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画报、折页、宣传单等资料6500余份。以县纪委机关、8个乡镇纪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成立24个宣传小分队,在县内人员密集的广场、街道等地,发放监察法宣传材料,简述监察法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学好用好反腐利器;深入61个县级单位开展监察法面对面宣传活动,实现宣传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公职人员。

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监察法的积极性,以及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通过组织纪检监察系统110余名干部参与监察法知识测试,以及在机关学习谈论活动当中,通过研讨、互相提问、交流发言等方式,大家各自发现不足,取长补短,力求把监察法知识做到融会贯通。

创新方式,全方位宣传。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县纪委、监委在县内打造了以宪法、监察法等为主的廉政宣传一条街,面向广大干部、群众传播“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理念。协调剑川时讯、剑川电视台,持续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相关情况,刊播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的感受文章,多方联动掀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的热潮,推动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庞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