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苦炼内功强素养 厘清职责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07 07:58:13   来源:怒江州纪委

为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确保工作依法有序开展,6月4日,兰坪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

会议在前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基础上,就监察委员会监察对象、监督检查和调查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管辖范围等相关内容重点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需要重点掌握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会后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党章党规党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衔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增强本领,苦练内功,最终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问题学,要与具体工作紧密联系,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各级相关政策知识。要深入广泛学,精通自身岗位方面业务知识,做行家里手,并熟悉不是自己业务范围的其他岗位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开展练就过硬本领。要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把公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认真细致、反反复复“回头看”,查缺补漏,时常自问自省。要以比普通党员干部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从小处着眼,从自身做起,在“五个过硬”上作出表率。(朱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