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全方位开展监察法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3 07:57:28   来源:大理州纪委

监察法实施以来,为避免学习宣传一哄而上、一学了之甚至最终不了了之的问题,云龙县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学习方式,全方位开展监察法学习。

监察法颁布后,云龙县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原文集中学习,从3月下旬开始在每周定期召开的干部职工例会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知识问答等列为必修课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现场提问25人次。

云龙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还根据监察法业务书籍征订目录,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套的标准征订到个人,要求认真开展自学。自学工作由宣传部牵抓,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督促落实,办公室统一制发笔记本等方式进行,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活动,并适时组织考试。

结合大理州监察法宣传月活动,在全县充分利用学习宣讲、干部培训、专题会议、职工例会等方式组织所有公职人员学习监察法。乡镇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督促、乡镇纪委具体落实,县级部门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各党委(党组)具体负责,全县干部培训课堂学习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协调、党校具体负责,确保监察法学习到位。截至目前,全县11个乡镇、62个县级部门中65%以上都已开展了相关学习。(许洪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