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编印漫话宣传册 深入宣传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27 08:29:00   来源:德宏州纪委

梁河:编印漫话宣传册 深入宣传监察法

“监察法,这部和你我都密切相关的法律,是由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是反腐败国家立法……”近日,梁河县纪委、监委成立多支宣传小分队,利用节庆、双休日到人群集中地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梁河:编印漫话宣传册 深入宣传监察法

据了解,此次监察法宣传活动采取向群众发放漫画宣传册,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监察法内容,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该漫画宣传册选编漫画30余幅,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以漫画的形式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记得住。此次宣传活动共发送漫画宣传册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看了宣传册、听了讲解,让我了解监察法的基本知识。我相信监察法的实施,将有力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名群众谈到。

“‘发放漫画宣传+纪检监察干部讲解’的宣传模式,不仅让群众了解监察法,提高监察法的社会知晓度,也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熟知监察法、运用监察法。”参加宣传活动的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道。

梁河:编印漫话宣传册 深入宣传监察法

为宣传好监察法,梁河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媒体助力宣传,在“梁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监察法释义;在梁河葫芦丝之乡网站、梁河县纪检监察网门户网站推出“学习监察法”专栏,征集干部学习心得,定期推送;在梁河县电视台播出微视频监察法来了,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热潮,营造自觉遵守和维护监察法的浓厚氛围。(许茂专  杨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