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10 07:50:01   来源:曲靖市纪委

曲靖: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监察法_副本.jpg

近日,曲靖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法的颁布,实现了监察权的法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铸就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利器,在我国法治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制定监察法,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使监察机关履职尽责于法有据,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党和国家的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使命感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监察法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监察法的内涵精髓,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积极推进全市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宪法、监察法权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纪委监委双重领导体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要扎实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在旗帜鲜明维护党章和宪法、监察法权威上有新气象新作为,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监察法的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方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