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驻州委办纪检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10 07:50:30   来源:迪庆州纪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迪庆州纪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组按照中央、省、州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从强化自身和监督部门学习入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监察法的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抓牢纪检组自身学习,做到学法用法过硬。纪检组把学习掌握监察法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必修课”“必懂课”,深学细研,苦练“内功”,通过专题学习、参加培训和研讨学习,力求做到深刻领会监察法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工作原则和方针等,做到吃透立法精神,学用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结合监察法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刑事诉讼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以过硬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履行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抓实各综合监督部门学习,做到遵法守法过硬。纪检组及时组织各综合监督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要求向纪检组报送学习贯彻情况,纪检组根据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同时,纪检组通过联络员QQ群、各部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省内外、州内外学习宣传监察法好的经验做法、监察法的具体贯彻情况分享到工作群中,以法条与案例结合、学习与警示结合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各部门职工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纪检组将把学习监察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学用结合、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将监察法真正转化为各综合监督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监督调查处置,不断加强和改进监察调查工作。(曲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