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学深悟透监察法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09 07:50:51   来源:曲靖市纪委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师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多形式及时组织宣传学习,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强化系统学习,领会精髓要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网络第一时间对监察法进行原文学习,并通过网络、报刊、杂志认真学习监察法解读、释义等文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领会其精髓要义。县纪委、监委把监察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干部职工例会学习重点内容,开展监察法专题培训、知识测试等,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依法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2期,培训人数150余人次,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监察法知识测试。

强化交流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纪检监察干部积极通过QQ群、微信群等对学习监察法的体会、看法、心得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学习成效,提升综合能力。县纪委、监委通过“清廉师宗”微信平台、周例会,及时发布各地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相关信息,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监察法赋予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强化实践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坚持边学边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监察法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效。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把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相结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同时,加大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处置力度,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高压惩治腐败,严查快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104件,立案9件,问责2人,处分1人。(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