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五学”掀起学习贯彻《监察法》热潮

发布时间:2018-05-07 07:57:55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途径,掀起学习监察法热潮。

视频讲座全面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全程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转隶融合、素质提升”视频培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学习监察法立法精神、实质要义及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监察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监察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问题、监察权限和监察程序,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专题会议研讨学。州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全文领学,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就学习监察法的心得体会,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具体思路与措施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执政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执行好。

干部职工系统学。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纪检监察微信群、QQ工作群等平台,转载监察法相关解读文章和评论,加强监察法学习,并坚持个人自学、部室内交流、集体学习等形式,逐字逐句研读监察法全文九章67条,把学习宣传监察法与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

直观解读深入学。通过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在线访谈”栏目,通过听在线访谈栏目直观解读,对监察法所列的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对监察法的结构和内容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梳理,在全州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监察法热潮。

具体运用实践学。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监察法要求,结合“实战”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注重对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全要素、多形式、多层次实践摸索使用12项调查措施,把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在实战中“练兵”。(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