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学习宣传“全覆盖” 纪法衔接“全贯通”

发布时间:2018-05-05 08:19:35   来源:红河州纪委

绿春县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加强领导干部系统性学习。县乡两级纪委、各派驻单位制定宣传学习计划,将监察法学习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之一,积极开展专题讲座、系统培训等活动,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引导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制定和颁布实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监察法。

列入干部培训内容。把学习监察法列入全县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总体规划,宣传范围扩大至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举办为期2天半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对100余名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通过培训知差距,补短板,提素质,促融合,做到知法懂法明法,会干实干。订购400余本监察法系列学习辅导用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监察法的重要参考资料。

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县乡两级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把监察法宣讲到村(社区)和联系部门,实现对监察人员宣讲全覆盖。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宣传栏、公共场所显示屏等载体,把监察法知识融入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对监察法的知晓率。

注重边学边干。深入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实践学”,通过以案带学,让纪检干部全面熟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流程,将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促进“纪法贯通”,不断提高运用监察法的能力。(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