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利用“微考场”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02 08:10:21   来源:德宏州纪委

梁河:利用“微考场”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监察委员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哪些职责......”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梁河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利用“微考场”,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微考场”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监察法答题H5”和德宏州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监察法微测试”为平台。测试题目分为单选、多选,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可以进入两个平台系统参与答题,答题完毕提交后即时生成分数,更加直观地显示学习成果。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监察法测试,测试成绩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年度学习教育考核的重要指标。

梁河:利用“微考场”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学习效果怎么样?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评一评,才能看出自己的差距,找出自身不足,鞭策自己加强学习。”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测试后,把成绩分享到“梁河纪检监察”微信群,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力促监督调查处置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

“‘微考场’方便快捷,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检验了学习效果,为我们学习理解监察法提供便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点赞,积极参与测试,截止目前,8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合格率100%。

据悉,监察法颁布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分组学、“每周一学”“每月一考”等多种方式,加大监察法学习力度。同时,借助新媒体,在梁河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监察法相关解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杨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