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召开监察法专题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08:01:46   来源:楚雄州纪委

近日,双柏县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动员会议,对全县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DSC_8526_副本.jpg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原原本本学,记熟法律条款,把握法律要义,以实战实绩作为检验学习贯彻监察法成果的重要标准,促使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通过学习监察法,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完全意志,深刻领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的组织关怀,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守法从业。

深刻领会,突出重点,宣讲中坚决做到把监察法的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讲清楚,把监察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和指导思想的要求讲清楚,把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讲清楚,把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和职能讲清楚,把监察对象范围讲清楚,把监察工作原则讲清楚,把如何监督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讲清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严防“灯下黑”。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工作任务全覆盖。宣讲团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读、研读党章、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草案说明等;要备足功课,在精心准备讲稿上下功夫;要在把握宣讲重点上下功夫,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注重对干部群众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认真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要在正面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握正确宣讲基调,始终立足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监察法的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会议。(王侦强  刘余芳)